常用連結
訂閱 / 取消週報
目前訂閱人數: 1132 人
電子報:
Email :
訂閱: 取消:
登入
使用者名稱:

密碼:


忘了密碼?

現在就註冊!

神就是愛

人氣1970
abundant - 週報下載 | 2017-03-20 11:40:22

神就是愛     2017/03/12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壹、經文:約壹4:7~13

貳、前言:用整個生命榮耀基督,因為神就是愛

2006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艾琳娜,1910年生於波蘭華沙,是羅馬天主教徒。父親是華沙鎮上唯一的醫生,一生救治窮人,卻在艾琳娜7歲那年,為了救治傷寒病人不幸感染去世。父親臨終前告訴她:「如果看到有人溺水,即使你不會游泳也應該努力去救他。」這句話影響她一生,也見證愛的力量最大。

1939年當德軍入侵波蘭時,艾琳娜開始為猶太人提供衣服、藥物、食品和金錢。至1942年,華沙有5萬名猶太人等待被處決時,她勇敢毅然加入「幫助猶太人委員會」,建立一個幫助猶太兒童逃跑的網路。她扮成護士,潛入集中營,一天進出兩三次,利用擔架、垃圾袋、工具箱,甚至屍袋、棺材,偷偷把孩子們救出來。連續18個月,艾琳娜從集中營救出2500多名兒童,將他們送到孤兒院、修道院,或寄養在波蘭平民家中。1943年10月,德國納粹發現她的行為,將她逮捕並殘酷的刑拷到她的雙腿被打斷,她仍然拒絕透露任何被救出兒童的下落。她救出的孩子,隱姓埋名半個世紀,直到1999年4位美國中學生找到她,才為世人所知。2006年,96歲高齡的艾琳娜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紀念儀式上接受榮譽勳章,於2008年在波蘭逝世,享年98歲。艾琳娜的生命真正活出神的愛,乃因是真正認識神,信靠並跟隨基督的人。我們求神幫助我們能為主而活,且活出神的愛,讓我們的生命能榮耀神。經上說:「神就是愛,住在愛裡面的,就住在神裡面,神也住在他裡面。」(約壹4:16)。

參、本文:

愛的使者—使徒約翰在約翰壹書裡,對神的愛作了詳盡說明—神就是愛。

一、神愛世人(約壹4:10;約3:16)

約翰壹書4:10「不是我們愛神,乃是神愛我們,差祂的兒子,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,這就是愛了。」神以祂無條件的愛先愛了我們。約壹4:19「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」神那偉大無私的愛足以改變我們、醫治我們的傷痛、驅走我們的懼怕、擔當我們的疾病,除去我們的疲乏困倦。祂向來用笑臉幫助我們,並以奇妙的愛與恩典陪伴我們一生一世,永不離開。

美國職業高爾夫球選手保羅.阿辛格,當他1993年得冠軍,在頒獎典禮上舉起獎盃時,右肩膀突然劇痛,就前往醫院檢查。診斷結果竟是癌症。醫生表示:「這種癌症很難痊癒,即使接受治療,也無法繼續打球。」病情的宣判如晴天霹靂,一心的夢想都破滅了,但他不放棄,因為他信靠主耶穌。阿辛格跪下雙膝,懇切向神禱告:「主阿!求你憐憫我,伸手幫助我吧!」頓時心中湧出一股極深的平安。他相信神為了醫治他的病,差遣耶穌降世。他越來越確信神必定能醫好惡疾,藉著謙卑跪下向神禱告,不僅戰勝了恐懼和絕望,更勝過了癌症。馬太福音第八章17節這是要應驗先知的話,說:「祂代替我們的軟弱,擔當我們的疾病。」所以他再度揮起高爾夫球桿,在2000年再次贏得冠軍。他說:「神雖然没有告訴我會發生什麼事,但我確信不管發生任何事,神依然愛我,也看顧我。從知道罹癌至今,體內的癌細胞全都消失,我知道再大的風暴臨到,神仍然愛著我們,祂與我們同在,同時,不可忘記把這事和人分享。」

約壹4:9「神差祂的獨生子到世間來,使我們藉著祂得生,神愛我們的心,在此就顯明了。」神藉耶穌向我們顯明了這份愛。約3:16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」耶穌在十字架上顯明了無私與犧牲的愛,把全人類從罪裡拯救出來,使我們成為神的兒女。主那無限量的愛,伴隨我們一生,這是你我無法回報的恩典。我們靠著浩瀚的恩典與永不止息的愛活著,也當把這份愛分享出去。

創辦微軟公司的世界首富比爾.蓋茲,2000年與妻子捐資成立慈善基金會,協助改善全球學生與教育。在2008年捐出財產580億美元,讓基金會能點亮千千萬萬人的生命。當他在美國哈佛大學演講時說:「我們得天獨厚的人,更有義務去照顧那些貧困的人。」他在美國史丹佛大學演講時說:「我要與世界上貧困的人,共同分享我財富的喜樂。」

二、實踐神的愛,是神的心意(約壹4:11;約15:12)

基督徒活著的目的,就是要實踐神的愛。約壹4:11「親愛的弟兄啊!神既是這樣愛我們,我們也當彼此相愛。」我們必須要實踐神的愛,讓神的愛充滿在我們生活裡。約壹4:20~21「人若說我愛神,卻恨他的弟兄,就是說謊的;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,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。愛神的,也當愛弟兄,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。」。

經文裡的弟兄,就是指基督徒。如果基督徒無法彼此相愛,如何能把主的愛傳給不信主的人呢?我們既是被神所愛的兒女,就要活出配得主兒女身份的生命。當我們彼此相愛,在愛裡合一,那麼黑暗與恐懼、紛爭就會離開。主的身體即教會,充滿禱告讚美的聲音。耶穌說:「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。」(太21:13)神的兒女堅定火熱事奉主,且至死忠心把福音傳到各處,乃因神的恩典如江河湧流在我們中間。

約壹4:12、16「從來沒有人見過上帝,我們若彼此相愛,上帝就住在我們裡面;愛祂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。上帝就是愛,住在愛裡面的,就是住在上帝裡面,上帝也住在他裡面。」

愛是什麼?哥林多前書13:4~8將愛的真諦說得很清楚:「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,愛是不嫉妒。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不作害羞的事。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。不計算人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。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忍耐,愛是永不止息。」

弟兄姐妹:讓我們禱告、祈求主聖靈將神的話語烙印在我們心中,聖靈賜下力量能遵行神的教導與命令,彼此相愛,活出神的心意,實踐真愛。約15:8「你們多結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榮耀,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。」

三、愛是一場冒險

耶穌說:「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。這就是我的命令。」(約15:12)許多父母談到教養青少年期子女的困難,傷心的說:「如果我們不是愛他們那麼深,也許不會覺得那麼傷心、難過。」雖然愛有時會帶來痛苦和傷心,但沒有愛,人的生活會變成怎樣?魯益師在「四種愛」書中寫道:「去愛就會受到傷害,只要你愛什麼,你心中就會有苦惱,甚至極為傷心。如果你真要保持你的心不受傷害,你必須什麼都不愛。你可以避免所有情感上的牽累,把你的愛安全地封鎖在你的自我中心裡,避免所有關於愛的危險的地方—那就是地獄!」

去愛就是去冒險,因為你要敞開你的心,有時就會受到傷害,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價。耶穌愛門徒,猶大出賣祂、彼得三次不認祂。雖然如此,主對彼得說:「西門!西門!撒但想要得著你們,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。但我已經為你祈求,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,你回頭以後,要堅固你的弟兄。」(路22:31~32)。

讓我們效法耶穌的榜樣,為不可愛的、傷你者,不停止的祈求神,使他們早日回轉,成為神國的精兵。不要把愛封在自私的棺木裡!愛是一場冒險,所以我們每天需要被聖靈充滿,讓神的愛澆灌在心裡,聖靈會幫助我們有力量去愛。

四、聖靈的幫助(約壹4:13;約壹3:24)

我們定意要實踐真愛,就必須得到聖靈的幫助。約壹4:13「神將祂的靈賜給我們,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祂裡面,祂也住在我們裡面。」聖靈會照著神的旨意幫助我們,賜我們能力,讓我們有力量實踐真愛。約壹3:24「遵守神命令的,就住在神裡面,神也住在他裡面。我們所以知道神住在我們裡面,是因祂所賜給我們的聖靈。」若是感到受傷、軟弱、失望、疲憊,主奇妙的恩典,會用嘆息為我們禱告。羅8:26「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,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,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,替我們禱告。」聖靈也會幫助我們脫離罪與絕望的捆綁,過聖潔與得勝的生活。羅8:1~2「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,就不定罪了。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,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,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。」

聖靈賜給我們權柄,讓我們能傳福音見證耶穌基督。徒1:8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。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、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做我的見證。」讓我們禱告:主的靈啊!求你進入我裡面充滿我,聖靈啊!求你充滿我,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心裡,讓我們委身在基督裡,活出神的愛。

五、家庭要有神的愛

弗5:24~25「教會怎樣順服基督,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。你們作丈夫的,要愛你們的妻子,正如基督愛教會,為教會捨己。」夫妻的幸福在於愛與犧牲,願意用神的眼光去看待對方。彌補彼此的缺陷,常存感謝與珍惜彼此,善待對方。我們都不完全,雖然神按我們的本相愛我們,但祂會逐漸塑造我們,使我們越來越符合神的心意。這就是神的恩惠,當家庭有神的愛,家庭和睦、幸福,這是最美的見證,是子孫世世代代的祝福,且活在神的愛中。

六、國家、社會需要神的愛(林前9:16~17)

我們己經領受了神犧牲生命的愛、永不止息的愛,而今,是我們付出行動,將這份愛分享出去的時候了,我們應來到神面前代求,行主所喜悅的。雅1:22~24「只是你們要行道,不要單單聽道,自己欺哄自己。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,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。看見,走後,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。」

保羅說:「若不傳福音,我便有禍了。我若甘心作這事,就有賞賜。」(林前9:16~17)保羅強調傳福音的必要性、重要性、責任性。我們的同胞骨肉至親,有八成的人不認識神,被世界的王蒙蔽心眼,過著拜偶像的日子,被壓制、捆綁,我們仍要愛他們,起來在神面前呼求禱告,求神的手介入施行拯救。更要關懷弱勢者,安慰扶持傷心者。約壹4:11「親愛的弟兄啊!神既是這樣愛我們,我們也當彼此相愛。」無論在鄰舍、職場、社區或社會,親愛的弟兄姐妹,你願意分享這份愛嗎?人的愛並不完全,惟有神的愛才是完全的愛。神是愛!藉著你我活出真愛。

肆、結論: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(加5:13)

一個清教徒的禱告影響我很深,他說:「我在這世界只不過短短一生,凡事對人有益,可以幫助人的事,應當義不容辭立刻做,我來到世上不過這一趟。主啊!幫助我渡此一生,犧牲自己樂意助人,即令跪下禱告時分,也把他人需要記惦。主啊!讓我一切工作都能做到篤實誠懇;一生所有對主事奉,長把他人放在心田,須將自己釘十字架,深深埋葬不會復起,若不能為他人而活,老我必會繼續作王。當我世上旅途完成,在天上生活展開新頁,願我勿念所獲王冠,仍把他人長記胸臆。」

人氣1970

服事專線:886-2-2633-3000〈代表號〉
教會傳真:886-2-2630-7171
E-mail:abuch0609@yahoo.com.tw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-5號B1
奉獻帳號:19952641〈郵政劃撥〉
戶名: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

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© 2009 Powered by XOOP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