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用連結
訂閱 / 取消週報
目前訂閱人數: 1132 人
電子報:
Email :
訂閱: 取消:
登入
使用者名稱:

密碼:


忘了密碼?

現在就註冊!

福音的見證人

人氣1401
abundant - 週報下載 | 2017-04-18 21:19:05

福音的見證人  2017/04/09

壹、經文:路24:44~49

貳、前言:拼命傳福音  提後4:2  

有一個雙腳不良的基督徒,有一天,問自己能「為基督作什麼?」有人告訴他監獄的囚犯很無聊,可以寫信向他們傳福音,於是他開始寫信:「基督徒最大的喜樂、盼望、能力、心靈的滿足都是從信基督而來的。」雖然寫了許多信,但一點消息都沒有;他不灰心,卻常常感謝神,有雙手可以拼命寫信傳福音。有一天收到監獄看守長寄來的字條,上面寫著:「先生,請你用厚一點的紙,因你寄來的信在各監房傳閱,最後信紙都破了,看不清楚;你寄來的信,有35位死刑犯悔改,受洗信耶穌。」這位弟兄更加火熱禱告,拼命的寫信,可見上帝的話語,耶穌十字架的寶血和聖靈的能力大有功效。

今天聖靈直接在人的身上動工,影響人去行動,教會在此結出成長的果子來。

弟兄姊妹,我們隨時要記得神的心意是要拯救世人,因為神創造人類不只有肉體的生命,也有屬靈的生命,奧古斯丁曾說:「惟有神才能滿足人類空虛的心靈。」

耶穌說:「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。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,直湧到永生。」(約4:14)。

唯有遇見耶穌,心靈才能得著滿足,我們要將這大好的消息與人分享,那就是福音的見證人了。

 參、本文

一、福音是神的大能 (羅1:16~17,路24:46)

羅馬書1:16:「我不以福音為恥,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…。」路加福音24:46說:基督必受害,第三日從死裡復活。」耶穌為了我們被釘在十架上,為了救贖像我們這樣的罪人,第三天復活,勝過罪惡與死亡和撒但的權勢,成為我們的救贖主。路加福音24:47說:並且人要奉祂的名傳悔改、赦罪的道,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。

神賜下福音,只要你相信從死裡復活的耶穌,你我所有的罪過完全都被饒恕。這就是福音,這是神給我們的好消息,但問題在於你我是否相信?若是還懷疑,這是令人非常感嘆的事。

難怪曾有位牧師向十九世紀最偉大的佈道家司布真牧師抱怨說:「牧師,我很努力的牧會有10年之久,但再怎樣拼命,聚會人數還是沒有超過100個人。」這時司布真牧師很嚴肅對他說:「你輕看這100個人到神的國嗎?許多人都只關心聚會人數有多少,但真正重要的能將這100個靈魂帶進天國,若無法使這100個人成為天國的百姓,那這樣的牧會是失敗的。」

二、傳福音是教會的第一個使命

教會最根本的使命,是拯救那些將要下地獄的人。使他們能成為天國的百姓,得著永生。

路加福音24:48:「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。」蒙召的基督徒乃是做主的見證人,見證人是傳揚看見與聽見的耶穌,聖靈開啟我們的心竅,使我們能看見復活的耶穌,如同耶穌為前往以馬忤斯的兩位門徒講解聖經,他們心靈是火熱的;見證人就是殉道者,是誠信的見証人。許多門徒為了傳福音受害,甚至喪命,正像被剪去燈蕊中的燈花,處在毀謗逼迫的刀劍下,仍勇敢的至死忠心,使燈光更加明亮。

我們既然是這些福音的見證人,就當火熱的傳揚救恩十字架的信息福音,這就是教會給世界最大的盼望。

耶穌如此的命令: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(徒1:8)耶穌是福音的主體,那麼誰在傳呢?就是聖靈。莊稼的主人就是聖靈,聖靈就是基督的靈,同時是神的靈。

所以當我們被聖靈充滿時,非傳福音不可。林前9:16「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,因為我是不得已的。若不傳福音,我便有禍了。」何謂「不得已」,就是即使不想做,但仍逼著自己去做。如果自己連勉強也不去做的話,神可能就會發怒;所以勉強自己去做,這就是保羅當時的心態。保羅也是人,有時也會軟弱,但是他還是克服傳福音的攔阻,因為知道這是神所託付的使命,為了順服神而行,我們也要擁有保羅的心志,時時記得這是神所喜悅的事。

三、不傳福音的原因何在呢?  

重生的基督徒都清楚明白傳福音是神的使命,是耶穌升天前的吩咐,但實際去傳福音的人卻不多,原因何在?

1. 害怕被拒絕或失敗。懼怕是失敗的最大原因,要建立自信感與信心代替懼怕,我們不應該沒有付諸行動就先懼怕。

2. 認為傳福音不關我的事。這是對傳福音有錯誤的認知,認為傳福音要有恩賜或認為傳福音是牧者、傳道人的責任。

3. 沒有愛靈魂的心。與世人一樣只看到眼前的事,只要世上的祝福,這是把信仰物慾化了,豈不知神卻是阿拉法與俄梅戛的神。從起初到末了,所有的事盡在神的眼裡。我們本是受咒詛的身分,而今成為神的兒女的身分,若失了起初的愛心,豈不讓神難過與憂心嗎?

箴言24:12「人被拉到死地,你要解救;人將被殺,你須攔阻。你若說:這事我未曾知道,那衡量人心的豈不明白嗎﹖保守你命的豈不知道嗎﹖祂豈不按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嗎﹖」

讓我們向神禱告:「主啊!求你讓我成為傳福音的器皿。」因此我們不單是用口傳或發福音單張,更要用生命來傳福音,讓我們在家庭、在職場、在鄰舍都有好的生命見證,好讓神得榮耀。

四、如何成為忠心福音的見證人呢? 

1. 要有生命共同體的意識。

耶穌升天之前對十一個門徒說:「你們要去,使萬民做我的門徒。」這是耶穌對教會生命共同體所說的話,也是耶穌所期待的教會是真正的生命共同體;彼此分享人生的喜、怒、哀、樂,也一起度過人生的逆境,互相安慰、扶持、鼓勵,一起同步成長走天路。

在教會裡也會遇到不喜歡的人,這時讓我們學習包容、接納與饒恕。相愛的共同體,神正是期待藉著這樣的共同體來改變世界。

2. 熱切的禱告(哀2:18~19)

今日各處都有舉辦如何使教會增長的研習會。但唯有禱告是成就神工作的偉大方法,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,十字架的大能,可以使人悔改,勝過罪惡、撒但、死亡權勢、地獄並一切的仇敵,使陷入絕望的靈魂得著恢復,拯救被罪捆綁的人,使空虛的心靈得著滿足。

有人問救世軍卜維廉將軍:「我們如何能夠拯救失喪的人?」他簡單回答:「試試用眼淚!」耶利米先知深知哀哭語言的大能,他懷著這樣的心在神面前為以色列百姓哀哭。耶利米哀歌2:18~19「錫安民的心哀求主。錫安的城牆啊,願你流淚如河,晝夜不息;願你眼中的瞳人淚流不止。夜間,每逢交更的時候要起來呼喊,在主面前傾心如水。你的孩童在各市口上受餓發昏;你要為他們的性命向主舉手禱告。」

我父親的話常在我耳際,迴盪在我心中:「妳母親常半夜跪在神面前為妳身體流淚禱告,為妳的靈性…。」我相信已在天堂的父母親仍然熱切的禱告。

熱切禱告的心,能把天上的愛帶下來,神的靈就觸摸人的心。英國劍橋大學七傑之一的施達德宣教士,他的父親是成功的商人,但不認識上帝,所以只知道追求屬世的事。他熱衷賽馬,飼養各優良品種的馬,他的心思完全在賽馬上,然而他有一位朋友是基督徒,熱切的付代價為他禱告。有一天慕迪牧師來到他們的鄉鎮佈道,這位朋友連哄帶拉帶他到會場。座位早已坐滿,只剩下前面與講員面對面的空位,招待引他到前面唯一的空位;就這樣,他一生關閉的靈被神的靈觸摸,淚流滿面決志歸向基督。他覺悟沒有上帝的人生是何等荒廢與可憐,決志後馬上帶三個兒子信主,後來都被主使用,成為神的僕人。養馬場的僱工都因他的帶領而信主,當一個人被神的愛摸著時,會渴慕屬靈的生活且拼命傳福音。

兩年後,他因腦充血而離世回天家。他這兩年的生命遠遠勝過過去50年,這兩年他與神的關係非常親密,使他有火熱的心與力量影響周圍的人。

弟兄姊妹,當我們願意為別人的靈魂得救熱切流淚禱告,天門就大大的敞開,神蹟就發生。最大的神蹟就是人心悔改,信基督過聖潔得勝的生活。

3. 徹底信靠神的話語

要完成福音的大使命,唯有堅定信靠神的心。信心從哪裡來?羅10:17「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。」信心不是便利商店,而是耐心等候,信靠神的話語,耶穌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糧。到我這裡來的,必定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。」(約6:35),賽30:18「耶和華必然等候,要施恩給你們。」這應許讓我們大受鼓勵,得著不可思議的信心,是聯結在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交織在一起的三股合成的繩子,永遠不會折斷,你等候有了確據,這信心的功夫全部記錄在永恆裡,成為今生和來生的祝福。

基督徒生命的根基要建造在神的話語,歌羅西書2:6~7「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,就當遵祂而行,在祂裡面生根建造,信心堅固,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,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。」「生根」代表隱藏的生活,這根是看不見的一直埋藏在地下,當你在主面前過隱藏的生活,這生活決定你果實的品質與數量。根紮得有多深也決定壞土與好土的分別。好土能結出三十倍、六十倍、一百倍的果實。生命的「建造」和「堅固」是一直進行中的工程,成長和進步沒有「夠了」之時。

徹底信靠神的生命,因著傳福音、為使命、面對苦難、逼迫、逆境,仍然堅定信靠神,還會感謝讚美神;正如保羅和西拉,為著福音被棍打,傷痕累累,又被關在監牢裡,他們夜半禱告,唱詩讚美神…禁卒全家信主(徒16:25~34)。神無窮生命的大能勝過一切黑暗的權勢叫主的名被彰顯。

4. 賜下聖靈的能力  (路24:49,徒1:28)

天父給予我們聖靈的能力。路24:49「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,你們要在城裡等候,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。」當天父所應許的聖靈降臨在我們當中,才得著能力,因為神差遣聖靈給教會。我們看使徒行傳第二章時發現許多驚人的事,當聖靈降臨在120位持續在同心合意恆切禱告中的信徒,他們被聖靈充滿,馬上變成一個人,大大火熱的傳福音,四處向人喊著說:「被釘在十字架耶穌復活了!」人潮越來越多,彼得站起來傳講神的道:「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,神已經叫祂復活。你們個人要悔改,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,叫你們的罪得赦。」

這些逼迫過耶穌的人們覺得扎心而說:「弟兄們,我們當怎樣行?」當日悔改的男性就有三千名,若加上女性的話可能是加倍的人數。這就是聖靈的能力。因著門徒被聖靈充滿,撼動耶路撒冷;也因著被聖靈充滿的腓利執事,撒瑪利亞也被震動。聖靈充滿的信徒們,因著逼迫而分散到各地傳福音,以致安提阿成為信主的城市,全猶太的人也都信了主,

使徒行傳9:31說:「那時,猶太、加利利、撒瑪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,被建立;凡事敬畏主,蒙聖靈的安慰,人數就增多了。」相信耶穌的人漸漸變多,怎麼會有這種事呢?這就是聖靈的能力,福音是靠聖靈在傳的,我們只不過是被使用的器皿。

聖靈已經來到教會當中,只要渴慕、相信、接受,聖靈就充滿我們賜給我們更大的信心、能力與勇氣,祂就會藉著我們去轉化剛硬的心,讓人們悔改信主,主耶穌必透過我們,用福音來拯救這殘缺又生病的世界。

肆、結論   

耶穌要再來!馬太福音24:14說:「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,對萬民作見證,然後末期才來到。」

我們一起來禱告:「主耶穌謝謝你!在創世以前就揀選我,成為你忠心的福音見證人。懇求你現在膏抹我!充滿我,賜我能力、信心、勇敢,放膽傳揚悔改、赦罪的道與救恩的福音直到主再來。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聖名求,阿們。」

奉主的名祝福。

人氣1401

服事專線:886-2-2633-3000〈代表號〉
教會傳真:886-2-2630-7171
E-mail:abuch0609@yahoo.com.tw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-5號B1
奉獻帳號:19952641〈郵政劃撥〉
戶名: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

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© 2009 Powered by XOOP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