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用連結
訂閱 / 取消週報
目前訂閱人數: 1132 人
電子報:
Email :
訂閱: 取消:
登入
使用者名稱:

密碼:


忘了密碼?

現在就註冊!

領受神的大能

人氣772
abundant - 週報下載 | 2021-05-29 11:16:11

領受神的大能    2021.05.23

壹、經文:約1224

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

 

貳、前言:

感謝主,我們又來到神的殿堂,我們一起來敬拜祂。感謝神,讓我們真的是有機會在線上,不管你現在在哪一個地方,但是我們都同心合一到主的面前。

我們知道在最近因疫情嚴峻,進入到第三級警戒。在過去一年中,台灣真的是防疫非常成功,沒有想到最近一週之間有如此大的變化,所以讓我們看見,不只是把口罩戴好戴緊,我想真的是有疫苗在我們身上施打。這是神賜給我們的恩典,有如此的醫療與醫師,研發出好的疫苗。

我相信在這個疫苗當中,有一個病毒的載體(Viral vector),就是在這在當中的mRNA核糖核酸,全名為信使RNAmessenger RNA),前面的M是指messenger,代表一個連結在這RNA上,使身體可將製造病毒的特定蛋白質突破。

所以我想在這中間,神告訴我們說:在世上有苦難,但是在基督裡有平安。我們本來就有平安,阿們!

 

參、本文:

這次疫情也讓我有了不一樣的看法,當我們的疫苗到我們的身體上時,是需要付著在載體上,也就是病毒的載體(Viral vector),就是要領受疫苗的mRNA。換句話說,當神的大能要在我們身上時,我們要怎樣預備來承載神的大能,這是我們要思考的問題。所以如何來承載、如何來領受?

試想,今天你在路上可以看到有人在蓋高樓大廈時,水泥車來之前,必須先將模具做好,假如沒有做好模具,水泥車來到時將水泥丟在地上,過不多久水泥就乾掉了,變成要花很多時間,去清除乾掉的水泥;換句話說,水泥對模具是有很大的意義。

一、要決定「自己與神同工」

如果我們沒有模具的話,神的大能要降臨在我們生命中時,要如何來承載神的大能,所以我們必須要有一個神的大能必須有形式(FORM),首先我想各位要先決定,神在林前39「我們是與神同工的。」我們要與神同工,在與神同工之前與之後個別說了:「…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(林前38)。」我們是與同工之後又說:「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,所建造的房屋(林前39)。」

換句話說,神要在我們身上有一個耕種與建造,我們必須將我們的模具做好,如何做好模具呢?就是必須與神同工,為什麼要跟神同工呢?因為我們自己也要參與其中成就神要成就的事,就是神說的:「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。」換句話說神自己作工稱作神蹟,如果我們參與神的作工,就會看見神的大能在我們身上成就神的工,這就是我們今天要看見的,在困難中如何承載神的能力?

你必須有所計畫,決定,行動,以免一事無成!你的神的大能不會自動地出現在任何地方。我們會看到,林前39「我們是與神同工的。」這意思是你必須做你的部分,這樣神的大能就有管道被發展出來,你會發現自己從未知道的能力竟有這麼多!我們會在看到,林前38「栽種的和澆灌的,都是一樣,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。」

神不會一開始就設計你的一雙腳掛在那裡不用它;神要你運用祂給你的每一份神的大能。聖靈又稱為我們的幫助者,會在每一件你需要完成的事上增強你、幫助你、裝備你。

撒但魔鬼最常用的詭計之一就是使我們害怕失敗,以致於我們遠遠地逃離,那些神感動我們去做的事,我們卻害怕、我們逃避、我們不敢跟神同工或者說跟神同工時,是靠著自己的力量、有些時候是怕被批評、不好意思、有些時候不敢去嘗試、有些時我們忘記了神的力量與能力在我們身上、有些時候我們甚至於不敢去冒險,因為怕失敗。我們擔心別人會怎樣想我,我們害怕被批評,會很不好意思。撒但會在你的心思中,餵養你這些負面的思想,讓你不敢去嘗試、突破自己的安全疆界。但是朋友,如果我們想要成長,並且發展出我們一切的神的大能,我們就必須在某些時候,願意冒著可能會失敗的險。

那萬一真的失敗了怎麼辦?神將會把你提起!幫你把灰塵撢去,在把你放回再試一次的位置上。你不能因為太害怕失敗,而錯失神給你的機會,這會讓神很失望。如果我替人禱告,然後卻不知道要說什麼,那怎麼辦?別怕!神會給你一些話去說。當你來到自己的極限時,聖靈將立即接手幫助你。如果我為人醫治禱告,卻未得醫治怎麼辦?但如果他得醫治怎麼辦?我是否失去祝福他人的機會?

你總是要做個決定,這需要冒險的!來1035-36「所以,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;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。你們必須忍耐,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,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。」毫無疑問地,今天我們中間有些人,你因為害怕失敗,讓自己無法成為神要你成為的那種人。今天讓我鼓勵你,如果你跌倒,神將扶起你;如果你真的沒做好,神也會因為你勇於嘗試而獎賞你!

美國羅斯福總統曾說的一句話:「寧可行列於勇敢做大事的人中,他們贏得勝利中的榮耀!就算因著失敗被檢討與韃伐,也總比那些既無法享受得勝,又無法承受失敗的人更好,他們活在微弱的人生光彩中,既沒失敗也不曾勝利!」加525「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,就當靠聖靈行事。」讓我們勇敢而行出聖靈所引導我們、所感動我們做的事!

人很容易停滯不前,以為已經達到極限,我們不可能爬得更高,那並非事實,只要你還有一口氣,你就有尚未開發的神的大能。你裡面有隱藏的寶藏,神造你時不僅向你吹氣,還把一部份神祂自己放在你裡面。祂把你完成命定所需的一切,放在你裡面,你裡面有偉大的種子,等待生根開花。若想要挖掘這寶藏,你需要

有拓荒的精神,不要埋沒了寶藏,要將埋在裡面的寶藏釋放出來。

你也許覺得沒有能力,但只要憑信心跨出去,神必賜你力量,能力與恩惠,如此寶藏就會被釋放出來,我相信未來神必給我們,嶄新而奇妙的機會。在人看來,那或許超過你的能力,但絕不會超過神的能力,祂已把你所需的放在你裡面,若你沒有足夠的能力,神不會給你機會。如果你憑信心勇氣,你必看見全新的恩賜與能力,它們必慢慢顯露出來,它們在你裡面,你只要與神同工,將它們完全發揮出來。林後47「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,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,不是出於我們。」記得我們在基督裡面是有能力的,不要聽信撒旦的謊言,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能力,神是不會給你機會的。神給我們是超乎所求所想的,要如何知道與領受神的超乎所求所想的事呢?因為要記得你必須要有所想,從來沒有想過神的能力,如何能得到超乎所求所想的呢?

耶穌走在水面上時,「耶穌連忙對他們說:你們放心!是我,不要怕!彼得說:主,如果是你,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。耶穌說:你來吧(1427-29)。」神在這地方,耶穌是對著「他們」說,讓我們看見,12位門徒都有這樣的能力,但是獨獨只有彼得回應耶穌說「主,如果是祢,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祢那裡去。」,唯有他願意回應耶穌所說的,並嘗試作未作過的事情。

換句話說,今天的COVID-19在台灣,以往我們過的是平安的日子,我們有一點點放肆了、忘記了、安逸了。反過來我們思想,耶穌說:是我,不要怕!而我們要向神回應,請祢賜給我行在水面上的能力。你若想要行走在水面上,就必須跨出船外,當彼得行走在水面上時,船上還有11個門徒,他們也有走在水面上的神的大能,那為何獨獨彼得做得到呢?因為只有他願意走出去,嘗試從未做過的事,只有他願意釋放神的大能。你也有足夠神的大能,迎接神給你的每個機會,但你要效法彼得走出安樂窩,進入信心的領域,在那裡你知道你需要神的幫助,你能擴張自己,你能逼出神的大能。

在進入未知領域時,我們不能再去想「萬一」,萬一我失敗呢?那萬一你成功了呢?如果不嘗試,你永遠也不會知道,你若堅持等到環境成熟,你才願意跨出去,你的神的大能永遠也無法完全發揮。你只要說,神哪,你給我這個機會,我不要去想「萬一」的問題,我不要害怕,畏縮,我要勇敢剛強,因為我知道祢與我同在。我們要做「再賺五千」成為「一萬」,神就會將「一千」的也賜給我們,使我們成為「一萬一」。

我讀到有位男士,他想創辦一本口袋大小的雜誌,裡面都是激勵人心的故事,讀者可以隨身攜帶,但大家都說不會成功。他們說,人們不需要鼓勵,只想要知道新聞和娛樂,還說雜誌太小會賣不出去。連著名報業大亨赫斯特,都不看好,直說不可能成功。他企圖打破傳統,進入未知的領域,他依然堅持出版雜誌,他收集了上千則故事,一切都預備妥當,就付諸行動。

一開始他只出版數百冊,慢慢增加到數千冊,後來就越來越多。今天讀者文摘的讀者已經上億,這是當代最偉大的成功故事,這位先生進入未知的領域,他沒有讓別人來說服他,放棄夢想,最後看到神成就,超過他所求所想的事,我知道有些人屢試屢敗,你遇到一些障礙,最後你失敗了,但你應該重新站起,神說結束才是真的結束,你裡面還有神的大能。

你也許曾經失敗過幾次,也許上百次,我們都一樣,但我要問你,你要回到球場上嗎?你是否知道自己還站在球場上,別讓你的錯誤,失望,挫敗,阻擋你繼續前進。那些神的大能還在你裡面,你有能力完成神的呼召,我相信你將有機會,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釋放神的大能。你可以更好,只要你還有一口氣,你裡面就有神的大能,你可以更上一層樓。

二、要認定「自己擁有使命」

111「我們也在祂裡面得了基業;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、做萬事的,照著祂旨意所預定的。」這「基業」的希臘文是Kleroo「抽籤決定」,這個字在整本聖經只出現這一次,就好像我們在神裡面得了「籤王」,也就是神對我們的命定!豐盛教會就是蔡牧師與王牧師的命定,是他們的「籤王」,也是神給他們的「基業」。事實上,你被造不只是早上起床去工作,然後下午下班回家,然後再起床去工作這樣不斷地循環,度過五、六十個年頭而已。神為你預備獨特的事去完成,讓你在這個世代中留下痕跡。

神是宇宙偉大的建築師,祂設定軌道,讓整個太陽系功能恰當地運行著,祂也為每一個人設定其獨特的計畫而活在這世上。你需要知道自己是帶著一份天命來到這世上的!你不是湊巧出現在地球上的,神在這地球尚未形成之前,就揀選你了;在你尚未出母胎,就已經看見你了。你在這裡不是意外、不是湊巧,你在這裡是帶著一份神屬天的計畫而生!

34「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,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。」我相信,神也要對我們說同樣的話,全新季節就在眼前,全新機會即將來到。今年你將跨越過往的障礙,今年你將釋放神的大能,跨入未知的境界,過往你或許有大得勝,但我要告訴你,你尚未見識真正的得勝,神最大的豐功偉業,不在我們的過去,而在我們的未來,勇敢地相信,勇敢地憑信心跨出去。

你說,不曉得這道理我是否適用,我只是個家庭主婦,我只是個生意人:你不是「只是」什麼,你是至高神的兒女,在你裡面有無限神的大能尚未開發。你尚未看到你最好的光景,何不擴大你的異象?當機會出現時,你要想,我知道我是誰,我是蒙恩膏的,沒有無法克服的障礙,沒有無法勝過的挑戰,我有能力完成神的使命。你要有這種拓荒精神,願意進入未知領域,勇於擴張你的能力,做你從未做過的事。

210「我們原是祂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」神是有策略性地把你放在歷史上的這一個定點,這是因為祂信任你!祂沒有選擇摩西、撒母耳或大衛生在這個世代,祂選擇你生在這時候,祂對你比你自己更信心,祂相信你比你相信祂更多!耶穌揀選漁夫們、稅吏,以及一般平凡的百姓幫助祂完成祂的使命。

今天神也一樣選擇你我,當你出生時,全能的神已經放下一部份的祂自己在你裡面。祂放下偉大的種子在祂每一位兒女的生命中。如果神感動你成為一位老師,那麼祂期待你成為一位優良的老師!如果神感動你發展一份事業,那麼祂期待你成為一位傑出的企業家!神期待你成為一位極優秀的人,在祂感動你做的那個領域上!

也許你現在還不清楚這事,但神都在每一個人的生命中放下一些夢想、渴望,這些夢想剛開始時,只是一點點的火花出現在命中,閃爍不定。但是隨著生命的成長,你必須不斷地加入燃料讓這火更旺。撒但無法澆滅神啟動的火熱在你裡頭,一切黑暗的權勢無法阻止你,完成神給你的夢想,而你的神的大能,就在這夢想中!

朋友,神放在我們裡面尚未打開的神的大能遠超過你能想像。如果你願意來開發它,神會向你顯明你不曾想像的事!一開始開拓教會時,我們只是遵照神的感動與引導,去執行我們的命定。根本未想到今天這樣的事,然而,今天已經可以預見,神將給我們更大的事,我們將揚起傳福音的大旗!這是教會存在的神的大能,會被神大大地開發出來!

當你不斷地認定自己的天命,並且往神給你的夢想前去時,你的神的大能、你的恩賜,就在那裡被一步步的開發出來!沒有人可以阻止你,而你所需要做的就是,不斷挑旺神給你的夢想、渴望與恩賜!這就是為什麼聖經這樣教導我們:「為此我提醒你,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(提後16)。」

如何做?你需要常常充滿感恩與喜樂;你要研究神的話語,並且常常宣告神的話;委身教會生活與服事;這些就好像是把燃料加進火中,將使你的夢想更加火熱興旺!因此,你需要常常採取行動,來執行神的夢想,當你這樣做時,你會看見你的夢想一點一滴地實現,心中充滿火熱,你的神的大能就不斷被發展出來!

神造你就這一版本,沒有複製品,有很多事只有你能做,沒有人能取代你。今天在沒有聽到這福音的人,他們就是需要你去傳講神的愛給他們聽,他們需要你。而當你勇敢地去做神給你的夢想時,很多人因此就受到益處,並且你的神的大能會更大地被發展出來!記住,你要去執行神放在你心中的渴望、感動、甚至是夢想!因為這是神給你的。

也許你渴望成為一位唱詩讚美神的人;或者一位成功的企業家;也許是一位在某一領域很有影響力的專業人士,用你的專業來拓展神的國度、祝福成千上萬的人;或者,你渴望做一位關懷生病住院探訪者,這些都是神給你的渴望,如果你執行它們,這些將會把你推進神為你預備那最美好的生命境界,進入你神的大能無法想像的發展領域中!

三、要確定「自己交神手中」

如果我們期待自己的神的大能被完全發展,最有效的生命模式,就是把自己完全交在神的手中。我的意思不是說你從今後要做一位傳道人,或者要改變你的工作或行業,我是在說你要順服神!你要向神敞開,接受神的引導、指正、修剪,並且願意順服神放在你心中的感動與夢想,願意去執行它們!

很多人說我不是不順服神的呼召與心中的感動,我只是在等候神清楚地,從天上向我發出呼喊的聲音,告訴我要如何做。但親愛的弟兄姊妹,神通常不是這樣做事情的,神是藉著放下一個輕輕的渴望,來一步步帶領你跟隨祂。以利亞聽見神的指引,神不是在烈風中跟他說話,也不是在地震中、不是在火焰中,而是在那些之後出現的微小聲音,來指示他下一步路如何行。

今天有一些人可能已經知道神要你做什麼了,只是你在等一個適當的時候,去做神要你做的事,你說只要我的孩子長大離開學校之後,我就去做,我就會順服神,我就會參與;只要我目前這件大案子結束之後,我就會投入神要我做的事。總之,一旦對的時間出現,我就會去做。

但是朋友,你和我一樣清楚,永遠不會有適當的時間。去做神要你做的事,就是現在!時候不多了,時間是短暫的,我們要停止找藉口,每一天的延遲,都讓我們失去神最好的福份在我們生命中。今天神就要你完全順服祂,將自己交託給神,去做神感動你做的事,去執行神給你的夢想!今天就要決定,要把全家帶到主面前,必須進入教會生活中,不要再拖延。

無論你曾經做過多少錯誤的決定,神不會輕看你,你不會太老以致於無法順服祂,不能將生命交託祂;你也不會壞到一個地步無法讓神用;你不會太遲;也不會太早。將神給你的神的大能放在創造你的神手中,這些看起來似乎很微不足道,但是一旦放在神手中,其價值就不同、其神的大能就足以大大發揮!

你要知道,一顆籃球放在我手中大約價值不多,但是如果放在麥可喬登的手中,就價值百萬。關鍵在誰的手中。一顆棒球在我的手中約價值不多,但是如果在職業投手手中,就價值百萬。關鍵是在誰的手中!一隻木杖在我手中,大概可以趕走一隻野狗,但是如果在摩西的手中,就可以分開紅海。你願意把自己交在神手中嗎?

彼前56「所以,你們要自卑,服在神大能的手下,到了時候,祂必叫你們升高。」如果你願意將自己以及自己的才能、神的大能這樣交在主的手中,你將永遠不會失望,祂會把你放在你不曾想像的地步,從你裡面發揮出你不曾知道的神的大能,讓你的一生產生非凡的影響力!今天在這裡的每一個人,你裡面都隱含著大量、不可測度、無窮的神的大能!

2514-15「有一個人要出外旅行,他叫僕人來,把產業交給他們。他按照他們各人的才幹,一個給了五千塊金幣,一個給了兩千,一個給了一千,然後動身走了。」每個人都從神領受不同的神的大能。有幾份神的大能並不重要。重要的是你如何運用這些能力?當人願意去發展,神的大能就得以發揮。如果怕失敗,或任何其他原因沒去發展時,就無法看見神的大能的發揮!

小時候我們家開食品店,有一次颱風來襲堤防破裂,大水在幾分鐘之內湧進店裡,父母親一起將冰箱抬到桌上。大水退去之後,四個大男人才將冰箱抬下來。我要說的是,那大水幫助人發掘出所不知道的神的大能,以前他們沒有那麼大力氣,之後也沒有。當你把神的大能逼出來時,就會出現這種結果,你會很驚訝自己在危急時,竟能有那種表現。當你把神的大能逼出來時,你就可以做很多事。

你要擁有全新的勇氣和信心,你是充滿可能的,不要消極地想著你不能做什麼。狗急跳牆,如果你被狗追,就一定有可能翻過圍牆,你會發現你裡面的神的大能,那是你所不知道的。你要天天禱告說:神哪,擴張我,給我全新的機會幫助我成長。人很容易跟別人比較,你不是在跟他們比賽,你應該跟自己比賽,當你在擴張自己時,別等到狗來追,才相信自己可以跳很高,挑旺你裡面的恩賜。

神說,我要給你全新的機會,你預備好了嗎?你說:我不可能在這件事上成功。誰告訴你的?神說:你擁有成功必備的一切條件。全能神把祂自己的一部份,放在你裡面。你說:我嘗試過卻失敗了。神說:再試一次,神的大能還在你裡面,你能克服所有障礙。你是蒙恩膏的,你是有力量的。我相信那隱藏的寶藏,已在你裡面埋藏多年,神要把它釋放出來,祂要給你全新機會。

我要說的是,預備好自己,成為開路先鋒,願意進入未知的領域。你也許覺得靠自己似乎不可能做到。沒錯!亞46「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。」是倚靠全能者的氣息,也就是,神要向你吹氣。你憑信心跨出去,按著神的感動去做。祂必用智慧能力,向你吹氣。所以不必擔心,你不必曉得過程如何。你只要憑信心,做你該做的事,你再加上神就是大多數。

你尚未看見你最美好的日子,你最精彩的尚未出現,你若是運動好手,你最精采的比賽尚未出現,全新季節即將到來,神要帶你進入全新領域,神的大能要被釋放,而且會讓你大吃一驚,這條路你尚未走過,但你要做好你該做的事。當機會出現時,不要退縮地想,我做不到、那超乎我的能力,或許真的超乎你的能力,但絕不會超乎神的能力。

勇敢地相信,別讓他人說服你,放棄心中的夢想,你真的可以接這個職位嗎?你真的有足夠的條件嗎?告訴他們,我沒有,我只知道我是知道神的兒女,我裡面充滿偉大的種子,神若沒有裝備我,賜我力量,就不可能給我這樣的機會。所以我要進入全新境界,我相信神不要我們停滯不前,所以祂不斷給我們機會,要擴張我們的信心,要逼出我們的神的大能,那些神的大能才不會繼續冬眠。

我們應該立定心志,不要帶著任何寶藏離開人間,反要空手離開人間,把所有神的大能都發揮出來。摩西離開人間後,神就興起約書亞,約書亞對自己沒有信心,他懷疑自己條件不夠。但神說,你要剛強壯膽,神把祂放在約書亞裡面的勇氣釋放出來。祂知道約書亞是有能力的,因為是祂賜給他能力,現在祂只要說服約書亞去相信。接著祂告訴約書亞,我如何與摩西同在,也必與你同在。

就像神從約書亞身上,呼召出力量與勇氣,今天,神也要從你身上,召喚出力量與勇氣。我宣告,神的大能要完全被釋放出來,你將進入你以為不可能的領域,你將發現你所不知道的,恩賜與才幹。所以我們要抬頭挺胸,你是至高神的兒女,只要你勇敢地憑信心跨出去,神必向你吹氣,你必進入未知的領域,你必成就你所意想不到的事,讓我們一起投入這精彩豐盛的人生!

人氣772

服事專線:886-2-2633-3000〈代表號〉
教會傳真:886-2-2630-7171
E-mail:abuch0609@yahoo.com.tw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-5號B1
奉獻帳號:19952641〈郵政劃撥〉
戶名: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

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© 2009 Powered by XOOPS